工研院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
作者:李奕成         发布时间:2022-11-30
      11月28日,工研院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全体在岗党员参加学习。支部书记陆茜茜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的内容,并集中观看了报告解读视频《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明确了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是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提出的重大论断,它们之间相互联系,相互支撑,形成了人才强、科技强、国家强的发展路径。
      随后,陆茜茜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历次制定及修正具体内容。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发展成果写入党章,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有利于党员干部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和工作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见行见效。
      会后,各位党员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此为指引,安排好下一步工作和学习计划,真正做到把党的大政方针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