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李奕成         发布时间:2021-05-28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安徽工研院党支部于5月26日,组织全体党员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系列专题学习,支部书记陆茜茜主持。
      党总支委员、院长李季首先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的部分内容。新中国成立后,进入全面大规模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在独立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途中,有探索有弯路,但更重要的是社会主义建设仍然在曲折中发展,第一颗氢弹成功爆炸、第一颗人造卫星成功发射、新型抗疟药青蒿素成功研制、籼型杂交水稻成功培育、与美国日本等重要国家成功建交,在国民经济、社会、外交等方面仍然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就,为使中国成为在世界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国打下了良好基础。
      在第二阶段学习中,党支部宣传委员李奕成向大家详解了延安精神。延安精神是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核心内容,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和宝贵精神财富。今天的形势和条件,虽然同延安时期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无论何时都要继续坚持和弘扬延安精神。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不仅展示过去,也照亮未来。通过党史的学习,各位党员不仅了解到我们党从胜利走向新胜利的曲折和艰难,更是对我们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借鉴和指导作用。各位党员在学习之后也纷纷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了对这两段党史的感受与认识。

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