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网:安徽新增一国家级实验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3
      11月初,位于合肥高新区,由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筹建设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安徽中科安信检验检测有限公司收到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的实验室认可证书,正式跻身为国家级实验室。
      CNAS是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授权,负责实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制度,是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和亚太认可合作组织(APAC)的互认协议成员,在国际和亚太地区具有极高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安徽中科安信检验检测有限公司此次通过CNAS实验室认可,标志着该公司已具备按国际认可准则开展检测服务的能力,出具的带有CNAS认可标识和ILAC标识的检测报告,可在ILAC框架下的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国际互认。
      安徽中科安信检验检测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将技术创新与能力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强化公共检测服务职能,积极提升技术水平,陆续通过国家级"软件性能效率测试"、"可靠性及兼容性测试"、"软件功能性及易用性测试"能力验证,并先后成为合肥市"一带一路"科技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会员单位、合肥市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平台成员单位、合肥市高新区合创券服务机构、合肥市大数据企业、安徽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合肥市高新区"链通高新"服务机构、高新技术企业。
      未来,安徽中科安信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将以CNAS认可为契机,继续为党政机关、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等提供专业、权威的第三方软件检测服务,为安徽乃至我国软件产业和信息化建设的高质量发展赋智赋能。

报道链接:http://news.ahwang.cn/zhengwu/20231113/25965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