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院首批支持项目落定 成果转化工作新年起航

为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充分调动广大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积极性,提高企业工程研发水平,六安院面向全省征集创新创业团队项目及共建联合实验室项目。经过一个多月的征集、调研、初审、答辩、审议、公示,六安院最终确定首批支持的12个创新创业团队项目及4家建设联合实验室企业名单。

20201211日下发创新创业团队及联合实验室申报通知以来,六安院接收到了来自合肥研究院、安徽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院所高校及六安市科技创新企业的30份申请材料。为了对申报的团队项目及企业有更全面的了解,六安院第一时间组织实地调研,考察项目成果,熟悉团队构成,走访企业现场,紧锣密鼓地开展答辩前期准备工作。

经过前期精准对接,116日至17日,六安院组织召开答辩评审会。此次专家评审组由来自合肥研究院的技术专家、长期从事科技合作及产业化的项目专家以及财务专家组成,并邀请来自六安市科技局、六安市金安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与评审。会议由安徽工研院院长李季主持。

答辩正式开始之前,李季介绍了六安院创新创业团队项目及联合实验室项目申报情况、评审原则以及与会专家,并组织推选出本次专家评审组组长。在答辩环节,申报团队及企业的负责人重点阐述了项目思路、团队构成、市场预判、预算规划等方面的情况。评审组认真听取了答辩汇报,审查了相关申报资料并进行了技术问答。评审过程中,对每个申报单位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有利于提高项目可行性,降低实施风险。

 随着六安院首批支持创新创业团队项目及联合实验室的名单确定,六安院的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也正式启动。未来,六安院将不忘初心与使命,扎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事业,朝着建设成为安徽乃至长三角地区知名的新型研发机构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实地调研

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