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晶格入选“2022年中国大数据潜在独角兽企业榜单”
作者:安凤仪         发布时间:2023-06-06
      5月27日,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举办。会上,长城战略咨询发布了“2022年中国大数据独角兽及潜在独角兽企业榜单”。继获评“2021年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之后,工研院孵化企业安徽中科晶格技术有限公司再获认可,成功入选“2022年中国大数据潜在独角兽企业榜单”。
      “2022中国大数据独角兽及潜在独角兽企业榜单”由院士专家领衔、近三十位国内互联网大数据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多维度进行评分,经过层层审核,最终选定。榜单中独角兽企业96家,潜在独角兽企业163家。入选企业布局在大数据底座层、治理层、应用层三个层次,包括芯片制造、工业大数据、智慧交通、网络安全等多个高新技术领域,整体呈现出融资活跃度高、持续融资能力强、科技创新能力强等特点。
      中科晶格是安徽省“区块链+大数据”赛道的唯一入榜企业。此次入选2022年中国大数据潜在独角兽企业榜单,是对中科晶格科技实力及广阔市场前景的肯定,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对中科晶格的高度认可。中科晶格作为新经济新动能的典型代表,着眼大数据应用中存在的数据确权、数据共享、数据隐私保护等问题,通过“区块链+大数据”的方式,深入探索区块链技术在多行业的应用落地,借助大数据的发展加速向前奔跑,为数字经济发展不断创造新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