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研院获批省市两级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
作者:朱晓荣         发布时间:2023-03-16
      3月14日下午,由合肥市委科创委办公室主办的合肥市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会议暨合肥“科创大脑”发布活动在市政务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会上,安徽工研院荣获“合肥市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平台)”授牌。至此,安徽工研院已连续获批省市两级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
      安徽工研院在光电测控技术与装备领域深耕细作、不断发展,开展以光电检测为基础的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工作,建立了条件完备的研发与工程化实验室,具备优秀的小试和中试设备,形成了门类齐全的研发队伍和经验丰富的产业化推广队伍。以此为基础打造的合肥市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等创新服务平台,围绕光电检测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仪器科学与技术等方向,开展智能光电检测仪器设备的技术攻关与成果中试,服务合肥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致力于在农产品、食药品质(成分)快速检测、工业精密无损实时检测等领域形成独具特色且具有重要创新价值的产业技术,为行业提供技术熟化、成果中试、成果转化、测试认证等中试服务。
      早前安徽工研院已获批安徽省首批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的荣誉资质。围绕安徽省重点打造的新兴产业方向,面向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前沿技术,聚焦汽车操作系统及控制平台领域的相关核心技术发展,开展车载操控平台、智能网联车系统等中试熟化、工程化,以及自主操作系统控制检测服务等工作,未来将进一步扩展中试熟化、人才培养、战略咨询、投融资辅导等全方位服务内容,促进安徽省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