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文:陆茜茜 图:王虹茹         发布时间:2022-11-08
      11月7日,安徽工研院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以扎实学深学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总支书记陈林主持,总支委员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与会人员在学习时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牢固树立总体一盘棋思想,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结合自身实际谋划和推动本单位工作,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单位重点工作方向。
      党的二十大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在会议第二阶段,与会人员逐字逐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的修改变动之处,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内化于心、悟透笃行。
      启航新征程,出发向未来。作为省院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为更好谋划本单位重点工作,与会人员最后共同学习了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关于奋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的讲话和指示要求,与会人员在交流时表示,创新、科技、人才战略有序贯通,党的二十大为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安徽工研院唯有初心如一、坚定前行,以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生态体系为目标,努力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努力在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