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先进产业研究院与安徽工研院进行工作会谈
作者:王虹茹         发布时间:2022-07-18
      7月14日,合肥先进产业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伟一行到访安徽工研院并进行工作交流。安徽工研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林出席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林对合肥先进产业研究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安徽工研院作为省级成果转化平台,自成立以来,不断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路径,在促进技术、人才、资本等创新要素的高效集聚,以及科技企业培育、科技投融资以及创新载体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产业创新部副主任李欣雅围绕安徽工研院的成立背景、办院思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安徽省新型研发机构以及基金的建设等进行详细介绍,安徽工研院始终秉承“创新、创业、合作、共赢”的办院理念,以产业创新为中心,以战略咨询为基础,以协同平台为抓手,致力于为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王伟充分肯定了在合肥科技创新的浪潮中,安徽工研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介绍,合肥先进产业研究院是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发起设立的服务科研成果产业化的新型研发机构,致力于材料科学、感知科学、精准医学、微电子与集成电路领域的技术创新。随后,他介绍了相关创新业务的发展方向,就双方如何建立在联合研发、举办双创活动、金融投资等领域的合作,积极寻找合作契合点,期待双方能够共享发展新机遇。
      合肥先进产业研究院办公室、对外合作办公室、科研管理办公室,安徽工研院综合管理部、产业创新部、协同发展部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