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党总支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论述专题学习
作者:文:陆茜茜 图:李奕成         发布时间:2022-05-31
       5月31日,工研院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抗疫精神内涵和历史意义重要讲话,理解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实践问题等重要论述,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会议由总支书记陈林主持,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当前新冠疫情交织反复,国际形势深刻变革,国内经济社会发展也一定程度承压,必须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才能共谋发展。在坚决打响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带领人民,统筹全局、果断决策指示,形成了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为精神内核的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丰富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感天动地,让世界赞叹。在统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布局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亿万人民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坚持人民安全身体健康至上,着眼长远,开创新局,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基础建设、科技创新等关键领域高效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动态平衡。在关系全局发展的重大根本问题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迈向共同富裕、让资本规范健康有序发展、保障好初级产品供给、着力避免发生重大风险、稳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均做了深刻阐述和重要指示,为当前和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
      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结合复杂变化的国内外发展形势,与会人员交流感悟到,新阶段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从中国精神谱系中汲取奋斗力量,以实干担当提振发展信心,进一步推动工研院科技创新平台高质量建设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