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引领发展 巾帼奋进勇担使命”安徽工研院分工会开展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作者:文:陆茜茜 图:王虹茹         发布时间:2022-03-10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弘扬科技创新精神,加强组织文化建设,3月9日,安徽工研院分工会组织全体女职工赴安徽创新馆参观学习,领略创新驱动科技魅力,感受科技如何赋能高质量发展。
      安徽创新馆坐落于合肥市滨湖新区最南端,作为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以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为核心,串联起三栋独立场馆。此次参观学习的1号馆以“创新中国,创新安徽”为主题,以安徽创新探索之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群、交叉前沿研究平台、产业创新转化平台、双一流大学等不同单元,分别展示创新科技和特色建设成果。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交流,当看到全超导托卡马克“人造小太阳”、稳态强磁场、同步辐射装置等一系列熟悉的模型和展品时,科技报国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此次主题活动内容丰富、感染力强,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坚定科技创新自信、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广大女职工将以实际行动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体系建设中再建巾帼新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