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研院开展外出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王虹茹         发布时间:2021-12-30
      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毅笃行科技创新路。抱着学习的精神和态度,12月29日,安徽工研院组织全体职工及六安院职工开展迎新年外出学习实践活动,先后到访中科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参观学习。
      活动的首站,是刚刚揭牌不久的中科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从序厅开始,大家依次参观了“走进科学岛”“信仰的力量”“精神的硕果”“启航‘十四五’”四个展厅。展厅内珍贵的图片、翔实的资料以及生动的视频,让一位位科学大家、一个个创新团队故事、一件件科技创新成果,变得可亲可感。在光与影的交错里,亲身演绎了一场与历史的相逢、展开了一段与未来的对话。
      活动的第二站来到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通过步量6000多平方米的实验厂房,大家实地了解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园区建设情况。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将与科学小镇、成果转化区、科学服务区、科学岛、预留区+生态用地等功能片区共同打造“最美科研圣地”。听过介绍,大家纷纷表示期待,并在醒目的“聚变合肥”旁合影留念。
      随后,一行众人前往三十岗开展徒步健身、草莓采摘等活动,让大家在参观学习之余,发现自然之美,感受自然之趣。

展厅合影留念

听取现场讲解

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合影留念

草莓采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