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文:陆茜茜 图:王虹茹         发布时间:2021-11-18
11月17日下午,工研院党总支召开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总支书记陈林主持,工研院院长李季等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参加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在学习会议上,与会人员围绕全会的召开背景、重要意义、党各个历史时期的任务与成就、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大历史经验、新征程上要坚决牢记的根本问题等公报重要内容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与会人员表示,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两个确立”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党员群众应深入学思悟行,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聚焦主业主责的积极作为中。李季强调,工研院作为省院共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围绕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决策部署精耕细作,切实承担起“引领”“融合”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孵化服务创新型企业的发展使命。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陈林在总结中指出,回望百年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全会审议通过的第三份历史决议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越性,党能够从历史经验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永葆青春活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览全局,我们要落实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实际行动中去。一方面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创新学习形式,深入有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另一方面要将全会精神转化为立足岗位做贡献的精神动力和行动指引,对照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立足工研院发展目标,团结一致规划好落实好,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