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精神 争做新时代先锋” 安徽工研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学习
作者:文:李奕成 图:王虹茹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29日,安徽工研院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委要求,在前期自学《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的基础上,组织召开科学家精神专题党课,总结学习经验,分享心得体会。支部书记陆茜茜主持学习活动。
      陆茜茜首先带领各位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指出的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随后,她选取了著名科学家竺可桢的入党志愿书作为案例,从对党忠诚、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宣传委员李奕成选取了著名科学家陈星旦,从陈老先生用他普通却不平凡的一生去践行志愿书中为党和国家科研事业“献出自己所有力量”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组织委员李欣雅选取“中国应用语言学之母”李佩先生,从她坚强、从容,并以一己之力极大推动新中国留学事业发展等方面,与各位党员分享感动和感悟。
      在学习交流环节,党总支委员李季首先对以竺可桢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奉献精神做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分享,并以著名的“竺可桢两问”鞭策鼓励各位党员以身作则、见贤思齐。党总支书记陈林在交流总结中指出,希望各位党员能够汲取科学家们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的前进力量,涵养家国天下、担当作为的情怀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职责,争做新时代奋进先锋。
      会上还宣贯了合肥研究院关于国庆假期疫情防控要求的通知。

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