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院氢电堆空压机团队斩获创客中国大赛三等奖
作者:夏飞         发布时间:2021-09-28
       9月26日,第六届“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合肥举行,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院氢电堆空压机团队的“燃料电池离心式空气压缩机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斩获大赛创客组三等奖,是六安市唯一获奖项目。
      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财政厅主办,参赛项目共计803个,其中创客组项目204个、企业组项目599个,均创历届之最。
      六安院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服务地方产业、培育创新创业团队为己任,为团队提供一站式保姆服务,积极构建创新创业蓬勃发展的“热带雨林”。今年年初引进了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氢电堆空气压缩机团队在六安院创新创业,团队目前成功开发出双级离心式空气压缩机,是目前安徽省自主研发的首台燃料电池双级离心式空气压缩机,产品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颁奖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