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李奕成 图:王虹茹         发布时间:2021-08-26
      8月24日下午,根据上级党委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工研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上半年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情况,并针对党史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陆茜茜主持。
      陆茜茜从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等几方面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并向各位党员作2021年上半年支部党史专题教育情况报告。工研院党支部围绕党史专题,先后学习了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同时,创新学习方式,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说党史、支部委员讲党课,采用集中学、专题学、个人自学等方式,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在问题检视和下一步工作规划中,工研院党支部将结合主题活动引领,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丰富学习形式,拓展教育内容。
      工研院党总支书记陈林参会并发言,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学习党史是每一位党员的应尽义务,汲取我党发展各阶段的精神养分对开展各方面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在党史中科技事业发展史内容,体现出了党对科技事业的重视和对科技事业寄予的厚望。希望各位党员以优秀科学家精神鼓舞自己,树立使命感与责任感,立足本职工作为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与会党员从个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个人检视问题情况、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方面分别发言,实事求是地报告个人学习体会、感悟和收获,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照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

专题组织生活会

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