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文:陆茜茜 图:李奕成         发布时间:2021-07-29
      7月28日上午,工研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持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教育。会议由支部书记陆茜茜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新征程上的伟大号召。与会党员首先共同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专题党课报告,报告要求全体科学院人要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以“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科学家精神,肩负起科技创新重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在2021年学生毕业典礼上讲话《志气、骨气、底气》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对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谆谆寄语催奋进,殷殷期盼共前行,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唯有磨砺奋斗,凝聚起立足本职担当作为的底气,才能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的奉献者和贡献者。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研院党支部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本期领导班子讲党史由副院长王玲带来《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专题党课。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在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王玲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及生活经历,从主要关键时间节点出发,带领与会党员系统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程、重要实践和成功经验。以史鉴今砥砺前行,与会党员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深入结合,坚持学史增信、筑牢思想根基,不断开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新局面。

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