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精神 永放光芒”工研院党总支重温学习长征精神
作者:文:陆茜茜 图:王虹茹         发布时间:2021-04-28
      为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工研院党总支学习安排,4月28日上午,工研院党总支开展中国精神系列之“长征精神 永放光芒”专题学习,会议由总支书记陈林主持,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在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西柏坡精神、 “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工研院党总支将学习中国精神系列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安排,系统深入领悟伟大精神内涵,学习践行伟大精神要求。
      长征犹如一座历史的丰碑,不仅创造了可歌可泣的战争史诗和伟大奇迹,更加铸造了历久弥新的长征精神。总支委员陆茜茜做了主题汇报,与会委员共同回顾了长征的艰辛历程和长征路上一系列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重大事件。“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长征途中,红军翻越崇山峻岭40余座、跨越江河近百条、行军途中战斗600余次,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发扬得淋漓尽致。在长征途中,党根据不断变化的实际努力探索,期间“在最危急的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的遵义会议,开创了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领导中国革命的先河,开始形成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奠定了红军长征和中国革命的胜利基础。
      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参会委员表示在工作和生活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发扬长征精神,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的新胜利做出贡献。

党总支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