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研院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文:陆茜茜 图:王虹茹         发布时间:2021-03-09
      3月8日下午,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安徽工研院工会积极落实中国科学院妇工委文件精神,响应合肥研究院工会号召,组织举办“传承传统文化 品味健康人生”学习体验活动,全体女职工参加活动。
      在布置的古色古香的茶艺室,茶艺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解了中国茶文化的基础知识,包括茶的历史、茶类辨识及主要工艺,使大家对源远流长的茶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伴随清幽古雅的音乐,老师进行了盖碗法冲泡茶艺表演,并逐步讲解步骤,互动环节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兴致盎然纷纷进行个人冲泡体验。茶香弥漫,时光静雅,在融洽氛围中大家充分感受泡茶、品茶、赏茶带来的乐趣。在活动第二阶段,为了舒缓繁忙工作带来的身体压力,工会主席王玲带领大家集体操练中华传统健身功法八段锦,亲身践行健康生活理念。
      观茶艺、赏茶道、八段锦,很多参加活动的女职工表示这是第一次全面专业地接触茶文化、健身文化,既享受了传统文化之美带来的心灵愉悦情操陶冶,也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王玲指出,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各位职工要主动学习、积极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