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杨红生一行到访六安院
作者:朱晓荣         发布时间:2020-12-23

      12月22日下午,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副所长杨红生带领团队成员到访六安院,就“现代化水域生态牧场”项目进行研讨交流。安徽工研院院长李季,安徽工研院六安院副院长胡坤接待了专家组一行。 
      经过前期的六安水库现场调研,杨红生团队拟定六安霍邱县内水门塘水库作为“现代化水域生态牧场”项目的淡水养殖水域。作为霍邱人的杨红生表示,能够回到家乡开展科研工作并结缘被称作“天下第一古塘”的水门塘,这是机遇也是挑战。交流会上,杨红生表示,“现代化水域生态牧场”在淡水中的推广应用为全国首例,希望团队能与六安院建立紧密合作,集合各方资源,将绿色的“生态牧场”建设在六安这片红色的水域上。 
      李季表示,杨红生团队选择回到家乡开展具有首创性的“现代化水域生态牧场”项目,对促进六安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有裨益。六安院将会积极做好项目对接、服务工作,加快推进“现代化水域生态牧场”项目,让“天下第一古塘”焕发新生。

水库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