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研院分工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工会会员大会召开
作者:图:王虹茹 文:陆茜茜         发布时间:2020-11-05

  为更好的发挥工会组织在安徽工研院发展中的促进作用,经过前期筹备,11月5日上午,安徽工研院召开分工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工会会员大会会议,会议由筹备工作组组长王玲主持,共计27名工会会员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玲宣读了《合肥研究院机关联合工会同意成立安徽工研院分工会的批复》。按照会议议程,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依据选举办法,充分发扬民主,参会会员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会由王玲、刘春艳、刘莹、刘瓒、陆茜茜(按姓氏笔画排序)5人组成。
      安徽工研院党总支书记陈林向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他表示分工会的成立是积极落实研究院机关联合工会工作要求的体现,工会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必须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注重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工会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推进,更好的服务于安徽工研院的发展。
      选举大会后,召开第一届第一次工会委员会会议,推选王玲为分工会主席,并对委员进行了工作分工。王玲主席要求当选委员积极学习提升专业素质,凝心聚力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好工会组织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项职能,促进工会工作在安徽工研院发展中的和谐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