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专家服务团走进安徽工研院六安院
作者:朱晓荣         发布时间:2020-11-03

10月31日下午,安徽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安徽大学校长匡光力,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琦率长三角专家服务团走进安徽工研院六安院。六安市副市长束学龙陪同调研。安徽工研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林,安徽工研院六安院副院长胡坤共同接待来访客人。
      专家服务团一行来到展厅,与安徽工研院及安徽工研院六安院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安徽工研院六安院的发展背景、运作模式、五大功能、四大重点产业方向等情况,重点听取了围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申报的氢能源工程研发中心建设进展,以及高速离心空气压缩机与氢气再循环泵、粮食平台、微振动响应高阻尼材料等拟落地项目的推进情况。安徽工研院六安院以当地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部署、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工作,得到了专家服务团的充分肯定。
      匡光力表示,目前安徽工研院六安院的各项工作虽处于起步阶段,但应当树立高远的目标,敢担当、有作为,从而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安徽工研院六安院应当全力推进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创新资源向六安集聚,尤其是与六安市主导产业发展方向息息相关的主要成果与创新技术。安徽工研院六安院所承担的职责不仅仅是“牵线搭桥”,还要实实在在地推进项目与技术在六安的“落地生根”。
      王琦指出,安徽工研院六安院是六安推进成果转化工作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主动对接地方需求,以科技创新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参观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