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红色热土、推动绿色发展——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院揭牌

629日下午,六安市政府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合作成果观摩暨安徽工研院六安院揭牌仪式在六安大学科技园举行。六安市长叶露中、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共同为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六安院揭牌。六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宋云涛,六安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合肥研究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安徽工研院负责人等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叶露中市长、刘建国院长等共同观摩了安徽工研院筹备期合作项目成果展、观摩了安徽工研院六安院针对六安产业进行的科技成果遴选展。

观摩结束后,市院双方就进一步加深双方在相关领域合作交流及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束学龙副市长通报了市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工作推进情况,宋云涛就促进六安区域创新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安徽工研院六安院一方面扎实做好产业化工作推进,一方面利用平台招才引智,做好人才储备与培养。

刘建国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基本情况和相关科研成果。他表示,六安不仅是片绿色的土地,也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在革命战争年代乃至新中国成立后,都为安徽省及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做出了卓越贡献。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将立足双方前期对接合作的系列成果,以此次安徽工研院六安院揭牌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相关科研成果在六安的转移、落地,尽快转化为经济效益,全力促进六安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

叶露中对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始终高度关心支持六安创新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六安加快推进合六经济走廊建设,深入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安徽行动计划,始终将创新发展摆在首位,积极谋求与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在创新发展方面取得显著工作成效。希望通过安徽工研院六安院的揭牌,进一步促进六安市与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在更深层次领域的交流合作,通过创建孵化平台,优化合作机制,为双方未来合作发展开创更广阔的前景。他要求,市区两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在双方既有合作成果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功能配套,以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推动相关项目、人才等要素资源集约集聚,助推六安产城融合发展,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座谈会上,安徽工研院六安院分别与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合肥中科领谱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皖翔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进行了落地项目签约;六安高新区分别与安徽国科环保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合肥中科光博量子公司、安徽百诚慧通科技有限公司、中科美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项目签约。

安徽工研院六安院揭牌仪式前,刘建国、叶露中在六安高新区双创大厦还共同为六安双创中心揭牌,并现场观摩了双创大厦入驻企业。

 

安徽工研院六安院是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六安市人民政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主要围绕六安地区的区域性、行业性重大需求,采取市场化运作的方式,以开展产业技术研发为核心功能,同时开展技术转移转化、企业孵化育成、产业投融资、科技服务等工作,成为六安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一员,面向六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重点领域,集聚优质创新要素、突破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服务企业技术创新、支撑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成为六安创新创业的汇聚平台、高端人才的集聚平台、产业先进技术的集成平台、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平台。

刘建国、叶露中共同为安徽工研院六安院揭牌
市院领导参观安徽工研院六安院
观摩合作成果
成果介绍
举行座谈会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