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研院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915日,安徽工研院党总支委员会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陈林主持学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起了强烈反响,与会支委集体观看了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新闻视频。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发挥科学技术对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习总书记的讲话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精神动力。与会委员一致认为,根据总书记“四个面向”要求,工研院要立足科技实际,坚持需求导向与问题导向,整合优化科技资源,探索科技创新合作新模式,构建创新创业新生态,推动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工作迈向新台阶。

活动第二阶段,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要求,结合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与会支委逐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十九章之“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回顾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勇于自我革命,不论是对于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还是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细胞的经济组织都是与时代同行的必然要求。

接下来,与会委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交流中,与会委员一致同意,要深刻认识到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工研院要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出发,聚焦合肥研究院改革创新发展重大任务,谋划产业创新集群建设,优化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准确把握长三角一体化新机遇新要求,在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中齐心协力谋发展、奋楫扬帆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