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研院举行内部学习分享会

911日,安徽工研院院长李季以“格局”为主题,为职工带来一场内部学习分享会。旨在通过分享会的形式,增进相互了解,助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会上,李季首先抛出问题“什么是格局”。他认为,格局是克制、是自律。何为克制?克制是指克服、制服不应有的思想、情感。何为自律?自律即是慎独,纵使无人监督,仍能够自觉遵守道德准则,谨慎行事。对于个人而言,“格局”体现在如何与外界沟通。对于单位而言,“格局”则体现在谋篇布局。交流过程中,他引用了工作中的具体案例加以阐释,从内涵到外延,分享内容简明易懂。

他认为,对于个人而言,自律是给自我定下的标准,克制则是一个人走向成熟的标志。如何做到心怀大格局?他提出,一是要保持定力,坚守信心;二是要志存高远,奋发前行;三是要与人为善,待人真诚。

结合当前工作进展,他认为,安徽工研院目前尚处于初期阶段,当务之急是要选准工作抓手,制定战略方针,上下一心,聚力攻坚。力争通过三到五年的建设,成为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成果转化的一面新旗帜,带动区域产业创新改革新进程,推进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本次学习分享会内容扎实,贴近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中得到很大启发。